▲懷特生技總經理鄭建新,美吾華集團執行董事李伊伶,總裁陳寬墀,董事長李成家,安克生醫總經理李伊俐。(圖/記者姚惠茹攝)

▲左起為懷特生技總經理鄭建新、美吾華集團執行董事李伊伶、總裁陳寬墀、董事長李成家、安克生醫總經理李伊俐。(圖/記者姚惠茹攝)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擴散,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今(4)日宣布將積極響應防疫工作,美吾華(1731)預計接下來將開發新品,包括抗菌、消毒相關的清潔用品,而長期研究黃耆達20年的懷特生技(4108)也宣布,除了現有的多項產品,預計第2季將再推出醫藥級保健食品。

美吾華總經理賴育儒表示,響應政府「勤洗手」的防疫措施,預計將在2月中推出抗菌洗手乳,並將自日本總經銷代理的益生菌「百賜益」,主打獨特共生的三益菌,不僅在市場熱銷,近期更出現供不應求的情形。

賴育儒指出,美吾華看準電商龐大市場,持續和跨境電商合作,自創的網路原生品牌SAHOLEA森歐黎漾,單月外銷營業額比例達10%,已打進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預計今年將再跨入泰國、越南等更多市場。

賴育儒強調,美吾華去年率先推出多款主打植物萃取的染髮霜,今年將續推新品搶攻市佔,而另外一項主打產品「經典香氛系列」去年營收也成長50%,因此今年會把植物萃取、天然草本觀念與技術,導入洗、沐用品,結合不同優勢來滿足消費者需求。

懷特生技執行董事李伊伶表示,擁有台灣首座符合PIC/S (國際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美國FDA的GMP規範的「植物新藥精製廠」,除了原有的處方新藥,也將跨入保健食品領域,預計第2季將規劃推出醫藥等級的黃耆保健食品。

李伊伶指出,治療「癌因性疲憊症CRF」(癌症化放療痛苦折磨)的「黃耆多醣注射劑」,已獲TFDA上市許可,日前更順利完成收案達310人的四期臨床試驗,研究成果更加確認對「癌因性疲憊症CRF」的療效與安全性,成果共彙整為10篇論文,發表於國內外重要醫學會與醫學期刊。

李伊伶強調,為讓更多台灣癌症患者受惠於國產新藥,並凸顯政府支持本土生技新藥產業,懷特生技建議健保署儘快將「黃耆多醣注射劑」納入健保給付,以強化自行研發新藥,成為未來拓展全球市場的國際競爭力。

原文出處:《ETtoday》助攻防疫工作! 美吾華、懷特生技加速開發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