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董事長李成家(中)及兩位女兒,李伊俐(左)、李伊伶(右)。圖/業者提供
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董事長李成家(中)及兩位女兒,李伊俐(左)、李伊伶(右)。


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旗下安克生醫(4188)為我國智慧醫療影像醫材產業的領頭羊。近日再傳捷報,首度搶進2019年「Deloitte亞太區高科技、高成長500強」(Fast 500),列台灣Top10。

勤業眾信近期就生技醫療、綠能科技等多種產業類別,依其過去連續3年財年的營收成長率進行「Fast 500」排名,結果備受各界關注。安克生醫已有兩項智慧創新醫材,取得美國FDA、歐盟CE和台灣TFDA上市許可,其中創新醫材呼吸中止症檢測系統「安克呼止偵」,11月底已獲TFDA核准上市,將於2020展開推廣銷售,為明年營運增添利基動能。

安克生醫研發結合人工智慧(AI)與超音波醫療影像判讀的智慧醫材,此次也以615%的營收成長率,成功搶進「Fast 500」,台灣Top10,展現公司極大的成長爆發力;公司研發成功的「安克甲狀偵」「安克呼止偵」均已取得美國FDA、歐盟CE和台灣TFDA上市許可。

安克生醫總經理李伊俐表示,安克生醫是全球少數同時擁有獲國際FDA法規認證實力、商品化能力、持續發展核心技術的創新AI影像醫材公司,並擁有含AI 智慧影像與深度學習的專利共43項,持續與國際歐美的醫療專科醫生和教授,進行上市後臨床研究,增加臨床使用經驗與擴大產品應用,進而創造更大的市場價值。

李伊俐強調,「安克甲狀偵」屬於非侵入性檢測、可精準輔助醫師進行甲狀腺結節良惡性判讀,台大、高醫、中國附醫、彰基等10多家國內醫學中心與健診中心,均陸續引進使用。「安克呼止偵」不須過夜、清醒狀態下10分鐘完成呼吸中止症檢測,也已於今年第四季取證,將於2020年正式展開銷售,挹注營收。

原文出處:《工商時報》安克生醫 列亞太高科技高成長500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