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特血寶注射劑獲頒SNQ國家品質標章,懷特生技執行董事李伊伶(右)代表領獎。圖/懷特生技提供
懷特血寶注射劑獲頒SNQ國家品質標章,懷特生技執行董事李伊伶(右)代表領獎

懷特生技(4108)研發成功、全球第一個治療「癌因性疲憊症CRF」的處方藥品「懷特血寶R凍晶注射劑」(黃耆多醣注射劑),榮獲2019 SNQ國家品質標章,為處方藥品類唯一獲此殊榮的國內藥廠,其產品的品質與安全,受到最高標準的肯定。

此屆SNQ國家品質標章集合160名國內各領域、橫跨產官學界的評審團,從行政、書審、簡報審查,甚至實地勘察階段;以藥品為例,審查標準包括看其療效、安全、經濟效益、便利性,以及對患者生活品質的提升,審查機制嚴謹。

2019年共90項生醫產品獲選SNQ國家品質標章,其中「藥品類/處方藥品」共選出九項藥品,由我國研發成功的「懷特血寶凍晶注射劑」,是唯一獲此殊榮的國內藥廠,再度證明其高品質與高度安全性。

台灣癌症安寧緩和醫學會調查統計曾調查發現,逾九成癌友罹患「癌因性疲憊症CRF」,其中四分之一已達中重度,需藥物協助治療,未妥善治療、將嚴重削弱體力,打擊患者治療意願及影響療程。

台灣癌症安寧緩和醫學會、台灣腫瘤護理學會聯合出版的「癌因性疲憊症治療指引」指出,當癌疲憊惡化到中重度,適度藥物介入便成為必須,包括類固醇、精神刺激藥物、蔘類,以及獲台灣TFDA處方藥證的黃耆多醣注射劑。

原文出處:《工商時報》懷特血寶凍晶注射劑 SNQ標章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