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特生技總經理鄭建新,美吾華集團執行董事李伊伶,總裁陳寬墀,董事長李成家,安克生醫總經理李伊俐。(圖/記者姚惠茹攝)

▲安克生醫總經理李伊俐。(圖/記者姚惠茹攝)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日本乳腺甲狀腺超音波醫學會為推廣「甲狀腺結節評估指引」,近日與安克生醫(4188)合作,盼將指引寫入安克的創新醫材「安克甲狀偵(AmCAD®-UT)」,透過人工智慧學習技術,提供醫師更佳的判讀參考,而這次的合作對安克生醫在日本取證、上市更是具有正面助益。

安克生醫上週末赴日參加第42屆日本乳腺甲狀腺超音波醫學會年度大會,與現場多名醫師進行交流。日本乳腺甲狀腺超音波醫學會委員、那須赤十字病院超音波診断部長髙田悦雄博士,在大會中詳細介紹安克生醫的創新醫材「安克甲狀偵」,可以透過非侵入性檢測、能精準輔助醫師判讀甲狀腺結節的良惡性,獲得多名醫師關注,會後主動至攤位上進行了解討論,更有來自昭和大学的醫學專科教授,表達希望和安克生醫進行甲狀偵的臨床合作。

日本乳腺甲狀腺超音波醫學會底下的甲狀腺用語診斷基準委員會,日前完成日本的「甲狀腺結節評估指引」,委員會成員也在大會期間,表達與安克生醫的合作意願,盼將指引寫入安克甲狀偵軟體,透過人工智慧學習技術,和各國指引做比較,達到推廣指引提供醫師更佳判讀參考的目的。

安克生醫總經理李伊俐指出,安克甲狀偵能透過人工智慧的機器學習,持續加入各臨床參數、醫師反饋,以及各國的甲狀偵結節評估指引,同時這次雙方的合作,不僅代表安克研發實力受日本臨床醫師肯定,也代表甲狀偵在獲美國FDA、歐盟上市許可之後,樂觀看待在日本申請上市的進度。

原文出處:《ETtoday新聞雲》安克研發實力受肯定 日本知名醫學會攜手推廣疾病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