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克生醫(4188)隨台北市長柯文哲出訪美國,上周末抵達美東大城波士頓參加「台北-波士頓生技產業交流論壇」;論壇中也傳出捷報,隨行出訪的安克生醫(4188)總經理李伊俐宣布,和波士頓超音波大廠terason完成簽訂MOU,就「睡眠呼吸中止症檢測」合作開發更先進便利、10分鐘可完成檢測的可攜式超音波系統,新產品最快將於明年上市,於全球市場進行推廣。
 
 在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產業局局長林崇傑的見證下,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旗下的安克生醫,完成和terason的MOU簽訂;安克生醫總經理李伊俐表示,波士頓的生技醫療實力強大,擁有多家大型的藥廠、醫療器材廠,值得我國學習,這次感謝台北市政府提供機會,讓安克生醫完成和terason的MOU簽訂,盼藉此拋磚引玉,讓台灣醫材公司擁有更多的國際合作,創造更大的價值。
 
 安克生醫(4188)研發的「AmCAD®-UO(呼吸中止症超音波電腦輔助診斷裝置)」,可在10分鐘內完成呼吸中止症的檢測,不需至醫學中心過夜檢查;該醫材已在去年底和今年1月,分別取得歐盟和美國FDA上市許可,是全球唯一核准上市、以超音波評估呼吸道的高階創新醫材。

 李伊俐總經理指出,AmCAD®-UO可和所有型號的超音波相結合,對有需求的機構來說,若本身沒有超音波設備,現階段,得分別購買超音波和AmCAD®-UO;為此,安克生醫和terason公司簽訂MOU,將合作開發高附加價值、完整的可攜式呼吸中止症超音波檢測系統,讓更多門診、睡眠中心受惠,最快將於明年上市,進而推廣至全球市場。

睡眠呼吸中止症僅需十分鐘
 
 統計顯示,全球約有1億人被懷疑患有呼吸中止症,卻有約8成患者未能被有效診斷。李伊俐總經理解釋,檢測時,患者須在睡眠中心過夜,床位卻常一床難求,動輒排上數月;實際檢查時,身體需穿戴許多儀器或貼片,不僅易影響睡眠、訊號無法貼切真實睡眠狀態,偵測貼片也常因翻身而脫落,影響相關訊號。
 
 AmCAD®-UO能讓患者在清醒狀態下,全程僅需10分鐘,便可協助醫師快速檢測、分析疾病成因,有
效解決大醫院睡眠中心床位不足、排隊時間長、診斷費用高等問題。

原文出處:《Genet觀點》安克陪柯P訪美 與波士頓超音波大廠terason簽訂MOU 合作開發「睡眠呼吸中止檢測」可攜式超音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