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記者林宥辰 台北
 
美吾華.懷特.安克生醫集團自行研發產銷,未來朝新藥醫材布局,圖為集團副董事長李伊俐。(鉅亨網資料照)
美吾華.懷特.安克生醫集團自行研發產銷,未來朝新藥醫材布局,圖為集團副董事長李伊俐。
 

美吾華.懷特.安克生醫集團同時擁有研發、生產到品牌行銷的能力,原本靠著美吾華起家,而後跨足到生醫領域,集團副董事長李伊俐表示,公司內部致力醫材、藥品與針劑發展及製造,未來集團將朝新藥智慧醫療影像醫材方面努力。


美吾華 (1731-TW) 深耕染護髮產品,市面上知名「美吾髮」系列產品,在市面上就佔了 3 成,未來將聚焦自有品牌經營,同時也會繼續著墨代理業務。美吾華採一條龍模式,不論是研發、製造、市場行銷或銷售,都有內部部門分頭進行,除產品本身需求外,懷特新藥與安克生醫若需要行銷通路,也能夠透過美吾華的團隊協助幫忙。


懷特生技 (4108-TW) 是新藥研發型公司,旗下的「懷特血寶凍晶注射劑」為黃耆多醣注射劑,是衛福部第一個核准上市、全球唯一治療「癌因性疲憊症」的處方藥;未來將以中國為重點發展,也將積極尋找策略夥伴,並取得凍晶新劑型藥證。目前懷特治療血小板低下紫斑症的注射劑,已完成美國核准第二期臨床試驗,且還獲得美國 FDA 認證的孤兒藥資格,在廠房方面,懷特精製廠則通過 TFDA 認證,為亞洲首座 PIC/S GMP 植物新藥精製廠。


安克生醫 (4188-TW) 結合人工智慧 (AI) 與癌症早期診斷技術推出高階醫材產品,旗下產品包括不須過夜、10 分鐘即可完成的呼吸中止症超音波診斷系統 AmCAD-UO,與以非侵入式檢測甲狀腺結節良惡性「安克甲狀偵」等,在醫材領域再下一城,尤其是 AmCAD-UO 目前也以已完整布局歐、美、日等先進國家的專利。

原文出處:《鉅亨網》美吾華‧懷特‧安克生醫集團自行研發產銷 未來朝新藥醫材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