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9 13:32  彭暄貽/台北報導
 

安克生醫(4188)研發的「呼吸中止症超音波電腦輔助診斷裝置系統」(AmCAD-UO),榮獲經濟部「台灣精品獎」。安克生醫指出,該智慧醫材可在10分鐘內完成呼吸中止症的檢測,不需至醫學中心過夜檢查,預期能幫助更多飽受睡眠呼吸中止症所苦的患者。
 

安克生醫總經理李伊俐指出,此次獲獎的「安克UO」,能讓患者在清醒的狀態下「10分鐘內完成檢查」,協助醫師準確分析呼吸中止症的成因,並初步篩選出中、重度的患者,有效解決包括大醫院的睡眠中心床位不足、候診時間長、診斷費用高等問題。
 

為向國際宣揚我國產業形象,經濟部特別設置「台灣精品獎」,從研發、設計、品質、行銷四個方向,評選出具「創新價值」的優質產品給予獎勵。經濟部公布最新第27屆獲獎產品,其中,安克生醫研發的「呼吸中止症超音波診斷系統」(簡稱安克UO),也獲得「健康&精密儀器精品」產業類別的「台灣精品」肯定。
 

李伊俐表示,全球約有1億人被懷疑患有呼吸中止症,且患者檢測時,須在睡眠中心睡上一晚,但醫學中心往往一床難求,民眾多得排上數月,檢測時還需穿戴易影響睡眠的儀器或貼片,易因翻身脫落而影響相關訊號,種種因素常導致民眾降低就醫意願。
 

安克生醫長期致力於結合人工智慧(AI)與癌症早期診斷技術,近來已成功研發數項全球首創的智慧醫療影像創新醫材,為我國智慧醫療影像醫材產業的領頭羊。繼此次獲獎的「安克UO」,安克生醫去年也以非侵入式檢測、能準確協助醫師判斷甲狀腺腫瘤的「安克甲狀偵®」,獲頒第26屆台灣精品獎,展現公司堅強的研發實力。

資料出處:《工商時報》安克生醫呼吸中止症檢測醫材 榮獲台灣精品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