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 生技公主李伊俐用AI打造MIT醫材


2018/10/18 20:55 東森財經新聞  記者毛景屏 劉子騰 台北報導

來看企業二代接班的故事!台灣市佔最大的染髮劑生技集團,寫下40年零虧損的成績,如今交棒給女兒李伊俐,看似銜著金湯匙令人羨慕,不過財務金融出身的她坦言,自己是先到外面歷練13年才回集團!

指著投影片耐心講解,六年級生的李伊俐可是生技界最年輕的副董事長,還是財金系女學霸,台大財金系畢業後到美國攻讀羅格斯大學企管碩士,回台先後在花旗銀行、渣打銀行與法國東方匯理銀行工作,現在還多了生技公主的稱號。

生技集團副董事長李伊俐:「最近AI很紅,生技跟AI的部份,應用在醫材的領域,超音波做為醫療影像,它可以確實的幫助醫生,讓它的學習曲線可以加速。」

學的是財務但談起AI生技卻很自信,37歲接棒,父親李成家一手創辦台灣市佔最大的染髮劑集團,外界看她是含著金湯匙,李伊俐用行動證明,自己不是靠爸族。像是研發台灣第一款,可以醒著檢測呼吸中止症的儀器,或是不用穿刺,用儀器檢測甲狀腺的超音波,全都是她的團隊開發的。

生技集團副董事長李伊俐:「本身在外商銀行,有做13年的專業經理人,那回到企業集團,有本身財務跟管理方面的經驗,那我基本上我是跟員工,我希望我可以融入員工,然後幫企業加值,那自然而然的我想員工都很願意溝通。」

原來李伊俐把跟著父親創業的公司前輩當成資產,而不是接班路的挑戰。生醫集團副董事長李伊俐:「企業要有老中青三代,那我可以帶領的中生代的團隊,跟資深的前輩請教經驗,可以減少錯誤,那可以帶來年輕的團隊、有活力的團隊,然後一起去打國際盃。」

只是初創生技品牌想打國際盃,談何容易?光是要敲開醫院通路就充滿挑戰。生技集團副董事長李伊俐:「醫材公司的力量的確是需要很多自己的業務的同仁去打拚,尤其我們是做一個自由的品牌,那我想碰到的挑戰,就是說我們就是要一步一腳印的去做,很多事情是要讓自己去設定一個目標,有這個信念你就會相信自己,慢慢的我想理想就會達到,是一個築夢踏實的一個概念。」

資料出處:《東森財經》揭密! 生技公主李伊俐用AI打造MIT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