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克生醫與美國史丹佛睡眠中心合作成果登國際頂尖期刊;圖為史丹佛睡眠中心主任Dr.Kushida(第二排右二)、Dr. Stanley(第二排右三)。圖/業者提供
安克生醫與美國史丹佛睡眠中心合作成果登國際頂尖期刊;圖為史丹佛睡眠中心主任Dr.Kushida(第二排右二)、Dr. Stanley(第二排右三)。

安克生醫(4188)積極布局全球市場,持續與國內外權威級醫療機構合作,擴大產品應用。安克生醫日前完成與美國史丹佛睡眠中心的國際臨床合作,成果撰寫成論文,獲得全球耳鼻喉領域排名第一的醫學期刊《JAMA Otolaryngology》刊出,替產品創造更大的臨床價值。

全球超過4億名成年人患有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OSAs),當中約有8成患者未能被有效診斷出來,主要原因之一為現行的檢測方法,存在許多不便。針對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安克生醫日前與全美三大醫學中心的史丹佛睡眠中心,完成為期兩年、收案逾200人的國際臨床合作案。

臨床發現,以「超音波智慧睡眠檢測」安克呼止偵,觀察上呼吸道解剖結構,能較傳統檢測方式,看得更為深入;此外,進一步透過分析舌頭軟組織的組成與組織質地,像是舌部脂肪的多寡,搭配解剖結構,能預測罹患中重度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風險,其準確率高達9成,該項成果5月11日已被全球耳鼻喉領域排名第一的醫學期刊《JAMA Otolaryngology》刊出。

原文出處:《工商時報》安克生醫呼止偵 精準偵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