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家捐贈「希望絲帶」抗癌公仔。

 美吾華懷特集團董事長李成家秉著關心癌症防治與回饋鄉里,在屏東東港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捐贈11座「希望絲帶」公仔,6日揭幕,這是全國首座以癌症宣導為主題的公共藝術,成為屏東新地景。

 出生於屏東東港的李成家,有鑑於東港是黑鮪魚的故鄉,素有「海洋黑金」之稱,為打響故鄉與黑鮪魚知名度,先前李成家已曾在東港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入口,打造一座由日本設計大師福田繁雄設計的巨型黑鮪魚公共藝術雕塑,成為振興當地觀光新亮點。

 此次,李成家則再次替東港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增添新貌,贊助癌症希望基金會發起的「2022世界癌症日-希望絲帶活動」,打造全國首座以癌症宣導為主題的公共藝術

 癌症為全球健康的頭號敵人,為響應2月4日世界癌症日,癌症希望基金會攜手屏東縣政府、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由藝術家眼球先生依據其原創角色「想太多」,再遵循國際間各種癌症的代表顏色,替每座公仔「量身設計」各自專屬色系外觀,11座高達180公分的公共藝術一次排開,相當壯觀。

 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也於揭幕儀式中,特別感謝李成家董事長的捐贈,才能讓屏東新地標「希望絲帶」公仔與大家見面。

原文出處:《工商時報》全國首座!李成家捐贈抗癌公共藝術「希望絲帶」 進駐大鵬灣國家風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