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特生技新藥公司總經理」鄭建新。
「懷特生技新藥公司總經理」鄭建新。圖/本報資料照


懷特生技(4108)宣布,旗下囗服劑型新藥「懷特痛寶軟膠囊」,獲衛福部核准上市。總經理鄭建新表示,該藥為重度疼痛止痛藥,具低成癮性、低呼吸抑制等優點,未來除了台灣,更會將焦點放在全球最大止痛藥市場的北美、日本及中國大陸,爭取技術授權金和新藥銷售額的權利金。

懷特數年前投入口服止痛藥領域,順利將市面上中重度疼痛的注射劑型止痛藥,研發為口服劑型,並克服藥效可能因肝臟代謝而減低的缺點。

美國FDA曾發布公告,要求強效鴉片類藥物的製造商應貫徹執行「風險評估及減輕策略」。懷特執行董事李伊伶指出,「懷特痛寶軟膠囊」完全符合美國FDA對止痛藥物之風險與效益評估的管控標準。

李伊伶強調,「懷特痛寶軟膠囊」已分別於美國、加拿大、日本、中國及台灣,取得多件發明專利,未來除了台灣市場,更會進軍高達400億美元的止痛藥全球市場,其中,會將重點放在龐大止痛藥市場的美國、日本及中國大陸,以獲得技術授權金和新藥銷售額的權利金。

原文出處:《工商時報》懷特口服止痛新藥 獲衛福部核准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