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克生醫(4188)旗下呼吸中止症超音波診斷系統「呼吸呼止偵」榮獲2019亞洲生技大會「年度產業創新獎」。總經理李伊俐指出,「安克呼止偵」可在10分鐘內完成呼吸中止症的檢測,不需至醫學中心過夜檢查,提供更簡便、快速的檢測方式。目前已取得歐盟CE Mark、美國FDA上市許可,我國TFDA許可證也已送件申請中。



全球BIO及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共同籌辦的2019亞洲生技大會(BIO Asia-Taiwan)今年首度在台擴大舉行,並以「生物科技帶動下一波亞洲經濟」為主題,聚焦在醫療、BIO-ICT、金融投資等商業新模式;大會舉行展前聯合記者會中公布2019傑出生技產業獎,分有年度產業創新獎、潛力標竿獎、傑出生技產業金質獎。

李伊俐表示,全球約1億人被懷疑患有呼吸中止症,卻有約8成未能被有效診斷。「安克呼止偵」可讓患者在清醒狀態下,全程僅需10分鐘,協助醫師快速檢測、分析疾病成因,有效解決大醫院睡眠中心床位不足、排隊時間長、診斷費用高等問題。

今年6月,「安克呼止偵」 臨床研究獲美國睡眠醫學年會接受口頭報告與論文展示,並受到美國史丹佛睡眠醫學中心重視與肯定,洽詢合作意願,雙方已就未來合作取得初步共識,預期將來在該中心進行相關臨床研究。

原文出處:《工商時報》「安克呼止偵」10分鐘檢測呼吸中止症 安克生醫獲創新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