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上海上周莫舉行雙城論壇,就多項產業類別進行交流,懷特生技(4108)總經理鄭建新博士受邀前往,在大會上就「植物新藥的雙城產業合作」進行專題演講;旗下的創新藥品,也獲得上海醫藥集團、上海复星醫藥集團等2大醫藥集團矚目,已與懷特生技洽談其創新藥品在中國大陸授權一事。

雙城論壇今年首次加入生物科技產業分論壇。懷特生技總經理鄭建新博士於專題演講中指出,植物新藥的靈感來自於中國古典方,從中找出新藥、用於華人市場,其領域具有一定的門檻,國外大廠難以跨進,期盼雙邊企業在未來能透過優勢互補、互利合作,於全球市場上創造雙贏局面,演講內容獲得熱烈回響與討論。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林崇傑局長也在論壇中進行致詞演講,他認為,未來生技產業在全球市場的前景廣闊,雙方城市具備良好互補條件,台北生技企業擁有堅實的產業專業技術,以及優異的研發人才等優勢,中國大陸則有龐大的市場支持,期待未來雙方能以各自優勢,透過密切且開放的合作和互動,為台北市的生技產業持續注入成長新動能。

懷特生技的創新藥品也受到當地企業矚目,包括上海复星醫藥集團(中國大陸2018年營業額成長前10快醫藥集團)、上海醫藥集團(中國大陸第2大醫藥集團),都就懷特生技的創新藥品在中國大陸授權一事,與懷特生技進行洽談,樂觀看待彼此未來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