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克生醫(4188)今年首次參展美國睡眠醫學學會年度大會,旗下呼吸中止症檢測系統「安克呼止偵」,臨床研究獲得大會接受口頭報告與壁報論文,並還受到美國史丹佛睡眠醫學中心重視與肯定,洽詢合作意願,雙方已就未來合作取得初步共識,將來預期在該中心進行相關臨床研究。

安克生醫「安克呼止偵」目前取得歐盟CE Mark 、美國FDA上市許可,台灣TFDA許可證正送申請中。此外,安克生醫拓展中國市場也漸入佳境,旗下非侵入式檢測的「安克甲狀偵」近日拿到代理商北京邁迪科泰公司1156萬元訂單,可望帶動6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2倍。

安克生醫總經理李伊俐表示,全球約上億人口被懷疑患有呼吸中止症,卻有8成患者未能被有效診斷。智慧影像醫材「安克呼止偵」可讓患者在清醒狀態下,全程僅需10分鐘,便可協助醫師快速檢測,有效解決大醫院睡眠中心床位不足、排隊時間長、診斷費用高等問題。

「安克呼止偵」在美參展期間,除獲牙科、外科、耳鼻喉科、麻醉科、胸腔科等醫師關注;更獲得美國史丹佛睡眠醫學中心注意,該醫學中執行長Dr.Clete Kushida博士更親自前來洽詢合作機會,雙方經深入溝通後取得初步共識,將來預期在該中心進行進一步的臨床研究。

此外,大陸每4~5名成人中即有1人患甲狀腺結節,甲狀腺癌更是成長最快的癌症之一。「安克甲狀偵」,能準確協助醫師判斷甲狀腺腫瘤,早期發現和早期治療,省去不必要的穿刺和切除手術。

安克生醫授權北京邁迪科泰公司至今已通過山東、河北物價局審批,當地主要醫院使用次數逐月升高,安徽、貴州、四川等省分也積極推廣中。

原文出處:《工商時報》安克獲史丹佛睡眠醫學中心洽談合作 中國訂單拉抬6月業績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