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1月25日 工商 杜蕙蓉
 

懷特生技(4108)研用於治療「癌因性疲憊症CRF」的新藥「黃耆多醣注射劑」,日前順利完成四期臨床試驗,其成果更已於今年1月中、獲國際知名期刊《Cancers》發表。懷特表示,現正持續進行新藥在乳癌、食道癌等國人常見癌症,合併化放療藥及免疫療法的臨床試驗。


我國每年超過10萬人罹癌,根據台灣癌症安寧緩和醫學會統計,超過9成患者會罹患「癌因性疲憊症CRF」,嚴重削弱病人體力,令病人難以支撐而迫使治療中斷,成為公認無法滿足的醫療需求(Unmetmedicalneeds)。


懷特從中藥補氣上藥-黃耆,經獨特萃取、分離以及高度純化技術所得的精緻黃耆多醣體注射劑,是衛福部第一個核准上市、用於治療「癌因性疲憊症CRF」的處方藥;儘管已取得上市許可,為了增進病人福祉、累積更多臨床經驗,懷特生技耗時6年進行四期臨床試驗,並於日前順利完成資料統計分析與投稿,本月中傳來喜訊,確認獲國際知名期刊《Cancers》發表。


該臨床試驗長達6年,在包括長庚、馬偕等9家醫學中心,收治310名患有「癌因性疲憊症」的癌末病人;經雙盲試驗後,有接受黃耆多醣注射劑治療的病人,其卡氏功能狀態評分指數KPS(癌症病患執行日常活動的行為能力)確實獲得顯著改善,且原行為能力較差的病人,治療後改善度也相對提高。


懷特總經理鄭建新表示,該臨床試驗受到國際知名期刊肯定,成果令人振奮,目前也正就乳癌、食道癌等國人常見癌症,進行新藥和化放療的合併使用,以及合併免疫療法在癌症上的治療,以造福更多的罹癌患者。

原文出處:《工商時報》懷特四期臨床試驗成果 獲國際知名期刊《Cancers》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