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02日 05:00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懷特生技(4108)旗下針對癌因性疲憊症CRF研發新藥,經由南韓癌症專家醫生配合指定病人申請,獲得專案核准,並在今年9月起,順利開放進口使用,以滿足癌症病患的緊急醫療需求。
 

癌症化療副作用令人聞之色變,嚴重者常使病人難以支撐,迫使治療中斷,而該症狀一直沒有可以治療的藥物,成為公認無法滿足的醫療需求(Un-met medical needs)。
 

懷特生技新藥就是針對該症狀,從補氣中藥「黃耆」中,經粗萃、細萃、分離以及高度純化所得的精製黃耆多醣體注射劑,臨床療效優勢在國際著名醫學會大會或著名醫學期刊頻頻發表,獲得各國注目,成為解決該醫療需求領域問題
 

據悉,韓國癌症專家醫師配合指定病人申請進口懷特新藥,申請專案已獲核准,並從9月起,順利進口使用,提供南韓癌症病人未被滿足的醫療需求獲得新希望。
 

懷特生技總裁陳寬墀表示,相關的臨床治療經驗,會繼續爭取在國際著名醫學期刊發表,以提升懷特新藥國際知名度,並造福更多罹癌患者。
 

此外,懷特新藥也接獲日本醫界洽詢,將循專案進口方式,嘉惠日本更多的癌症病患。
 

懷特今年累積前8月營收為0.77億元,年增145.4%,上半年稅後純益為-0.61億元,每股虧損 0.38 元。
 


資料出處:《ETtoday新聞雲》滿足癌症病急醫療需求 懷特新藥獲南韓專案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