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局中國市場,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旗下的安克生醫邁開重要一大步。用於甲狀腺癌檢測的產品「甲狀偵」,已取得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CFDA)的產品上市許可。除已先收取250萬美元的授權金,將可收取中國總代理支付三期共250萬美元的預付貨款外,中國市場大有可為。

安克甲狀偵係由安克生醫攜台大工學院及醫學院合作研發成功,是全球首創的「甲狀腺超音波電腦輔助偵測」軟體。已獲美國FDA、歐盟CE Mark、台灣TFDA上市許可,今再獲捷報,取得中國CFDA上市核准。甲狀腺腫瘤是全球快速成長的疾病,平均每四至五名成人就有一人患病,使用安克甲狀偵檢查,可避免不必要的細針穿刺、不必要的甲狀腺切除手術,及終生服藥的痛苦。

安克生醫執行董事李伊俐表示,原中國總代理「華津依科」為全力投入醫材事業,今年由經營團隊成立醫材專注推廣企業,北京「邁迪科泰」公司,安克生醫往後將與北京邁迪科泰公司緊密合作,積極拓展業務。中國市場將成為全球第二大醫材市場,商機無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