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旗下的安克生醫公司,以研發全球首創「甲狀腺超音波電腦輔助診斷軟體」有成,昨日於時代基金會、工研院等主辦的台灣生醫選秀大賽中獲銀獎(高階醫材首獎),特由吳敦義副總統親自頒給獎狀及獎金。安克生醫係從40多家生醫公司中脫穎而出,為研發高階醫材唯一獲獎的公司。咸信安克生醫獲獎的電腦輔助診斷軟體技術,將帶動我國醫材產業升級,開展新境界。

董事長李成家表示,安克生醫所研發的全球首創「甲狀腺超音波電腦輔助診斷軟體」,已申請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510(k)認證歷時一年多,並於2013年7月9日出席面對面審查,現正等待美國FDA審定。美國FDA表示,這是全美第一個申請案,故審查格外謹慎。

安克公司研發團隊與台灣大學工學院教授陳正剛及台大醫學院前外科教授張金堅領銜的專家團隊,經四年多的合作,已研發成功的「甲狀腺超音波電腦輔助診斷軟體」能針對超音波影像,透過「安克電腦輔助診斷軟體」迅速判斷腫瘤之良惡,達到早日診斷、早期治療的目的,將可提供我國三百多萬甲狀腺腫瘤潛在病人,快速便捷的非侵入性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