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伊俐副董事長至新竹縣新竹國中演講,分享人生哲學與職場文化。)

美吾華生技集團關心國內教育,持續走訪校園。李伊俐副董事長日前前往新竹縣精華國中,以「打造生技的一片天」一題,深入淺出地分享人生哲學與職場文化,並透過一對一深入訪談,鼓勵學子確立志向,維持正能量來面對未來挑戰。

精華國中座落民情純樸的新竹縣新豐鄉,綠蔭環繞,為一理想的學園環境,但因地理位置較為偏鄉,學區人口大量外移,半數以上學子來自弱勢家庭,文化刺激較為薄弱。為提升未來競爭力,學校陸續規劃「大師講座」,邀請熱心教育的專業人士來校分享,開拓學生視野。

李伊俐副董事長日前應精華國中邀約,前往校園進行「打造生技的一片天」演講分享。透過介紹集團的創業起源,持續在穩健中求新求變,包括從消費品跨足生技醫藥、醫材領域,新品牌創造、布局全球…等,將看似艱澀的「生技」一詞,轉換成淺顯易懂的實例說明,現場學生提問、反饋相當踴躍,雙方收穫滿滿。


(演講現場氣氛熱略,學生發問相當踴躍。)

演講過程當中,李伊俐也分享了許多伴隨一她生的人生智慧哲學,像是「問路要問兩個人以上」、「每日重生,時時重生」,鼓勵學生不要害怕挫折,只要秉持著「一點點哲學」,每天比別人、比昨天的自己「多努力一點」,累積下來,就足以成就非凡的自己。

李伊俐也以自身經驗來勉勵學生,要維持運動的好習慣,除了能保持健康身心,還能讓自己從壓力中抽離出來,放鬆、紓壓過後,便能以完整的自己,再次迎接未來的挑戰。

會後,李伊俐表示,精華的學生表現很主動積極,雖然位置較為偏鄉,但學生求知的態度不輸台北市的小孩;面對現場學生回饋「就算失敗也沒關係!」,李伊俐也認同的表示,人生中不如意有太多,她也經歷過許多失敗,所以常常自我告誡「時時重生,感恩珍惜!」並歡迎師生們未來持續與她連絡交流。


(演講後的一對一採訪對談,讓雙方進行有更深入的交流互動。)


李伊俐當日於演講過程中,以有獎徵答的互動模式,贈送10多名學生最新上市的洗髮精、沐浴乳,並代表美吾華集團,贈送一箱由集團自行研發、生產上市的「雅克靈」抗菌洗手乳,守護全校師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