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特生技總經理鄭建新,美吾華集團執行董事李伊伶,總裁陳寬墀,董事長李成家,安克生醫總經理李伊俐。(圖/記者姚惠茹攝)

▲安克生醫副董事長李伊俐。(圖/記者姚惠茹攝)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旗下安克生醫(4188)今(14)日宣布,看準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過後的健診需求,旗下自行研發上市的兩款智慧醫材「安克甲狀偵」「安克呼止偵」,已和包括醫學中心在內的數家健診中心,陸續完成簽約,提早完成市場布局。

安克生醫表示,讓後疫情時代,出現許多「報復性出遊」、「報復性消費」等情形,並觀察到民眾有健診的需求,因此安克生醫提早進行布局,展開與健診中心展合作,其中包括彰化基督教醫院,已將安克生醫的智慧醫材列入健診包套方案。

安克生醫副董事長李伊俐表示,這次和各醫院健診中心的合作,主要是以旗下兩款自行研發上市的智慧醫材「安克甲狀偵」和「安克呼止偵」為主,不僅提供病人更完整、精準的檢查,也讓醫師在診斷、後續追蹤方面,更為客觀與方便。

安克生醫指出,以往的甲狀腺腫瘤,多採黑白影像超音波檢查,「安克甲狀偵」將其升級為彩色智能甲狀腺超音波,同時透過腫瘤自動圈選功能,輔助醫師在甲狀腺結節的良惡性判讀上,提高準確率與一致性,減少良性結節不必要的細針穿刺,並找出更多惡性結節做進一步的評估。

安克生醫強調,另一款智慧影像醫材「安克呼止偵」,更是讓睡眠呼吸中止症檢測更為方便、快速,檢查者只要在清醒狀態下,10分鐘即可完成檢查,不須花上數個月排隊,非常適合非睡眠中心的場域,特別適合搭配於高階健診項目。

原文出處:《ETtoday新聞雲》搶攻健診商機 安克生醫「安克甲狀偵」、「安克呼止偵」提前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