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美吾華(1731)公布第一季毛利率增加3個百分點,營業利益成長近一成,惟業外侵蝕,稅後淨利3651萬元,年減12.63%,每股盈餘0.27元。防疫期間,上半年數場大型婦幼展停辦,間接帶動線上銷售成績,美吾華總代理的法國原裝進口母嬰用品Mustela慕之恬廊,4月線上婦幼展業績亮眼,較去年大幅成長近5成。

台灣防疫超前部署,除了國人勤洗手、戴口罩,過去家長最愛的婦幼展,由於參加人數多,舉辦場地多在室內,要維持1.5公尺的室內社交距離並不容易,導致上半年的婦幼展幾乎全數停辦或延期。

美吾華總經理賴育儒表示,防疫期間,民眾會減少一些不必要的外出和開銷,但像是母嬰產品這種生活必需品屬於剛性需求,購買的需求不減反增,當實體的婦幼展取消,消費者自然會轉向網路電商消費。總代理的法國原裝進口母嬰用品Mustela慕之恬廊,在4月剛結束的線上婦幼展創下佳績,業績相較去年成長近5成,顯示母嬰用品的剛性需求依然存在。

美吾華積極投入資源於網路電商,近年逐漸開花結果,除了總代理的Mustela慕之恬廊,自創的網路原生品牌「SAHOLEA森歐黎漾」,創立3年多就搶進網路洗髮精前5名,銷售業績年年翻倍成長。

美吾華也公布第一季財報,合併營收2.67億元,年減16%,毛利率增加3個百分點至63.76%,營業利益成長近一成達至5410萬元,惟業外侵蝕,稅後淨利3651萬元,年減12.63%,每股盈餘0.27元,也低於去年同期的0.31元。

原文出處:《財訊快報》美吾華(1731)首季EPS 0.27元 母嬰用品線上婦幼展成長近5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