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特生技總經理鄭建新,美吾華集團執行董事李伊伶,總裁陳寬墀,董事長李成家,安克生醫總經理李伊俐。(圖/記者姚惠茹攝)

▲美吾華集團執行董事李伊伶、董事長李成家、安克生醫總經理李伊俐。(圖/記者姚惠茹攝)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美吾華集團董事長李成家大女兒李伊俐,看好高階醫材市場發展,去年4月接掌安克生醫擔任總經理,不僅非侵入式檢測的「安克甲狀偵」獲得11國授權,還有「呼吸中止症超音波診斷系統」也取得歐美的上市許可,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繳出亮眼成績。

美吾華懷特安克生技集團今年邁入43週年,至今已有美吾華懷特生技安克生醫聲博科技共4家公司,持續以自有品牌與通路、生技新藥研發、智慧醫療影像創新醫材、高端超音波相容替代性探頭檢測系統,開創產業新局。

美吾華董事長李成家表示,創業至今,時間真的過很快,今年美吾華已經營運超過40年、懷特生技也有20年、安克生醫則是10年,並說自己現在已經開始過半退休生活,大女兒李伊俐接掌安克生醫總經理、二女兒李伊伶負責美吾華旗下的醫藥事業部,同時帶領集團走向年輕化。

▲懷特生技總經理鄭建新,美吾華集團執行董事李伊伶,總裁陳寬墀,董事長李成家,安克生醫總經理李伊俐。(圖/記者姚惠茹攝)

▲安克生醫總經理李伊俐。(圖/記者姚惠茹攝)

其中大女兒李伊俐去年4月接掌安克生醫擔任總經理,已經繳出亮眼成績,李伊俐指出,安克生醫結合人工智慧(AI)與癌症早期診斷技術,已成功研發數項全球首創的智慧醫療影像創新醫材,其中非侵入式檢測的「安克甲狀偵」至今已完成11個國家授權,並在去年第4季送健保申請,期待今年會有好消息。

此外,李伊俐表示,還有10分鐘就可以檢測出結果的「安克呼吸中止症超音波電腦輔助診斷系統」(AmCAD-UO)也在去年底榮獲台灣精品獎,接著更陸續取得歐盟CE Mark和美國FDA的上市許可,今年也將在台灣送件TFDA申請上市許可,預計約半年就可成功取證。

至於持續在台大進行「肝纖維化」收案的「安克聲波散射組織成像平台」(AmCAD-US),目前已經累積超過200位臨床數據,預計今年將向美國FDA申請新適應症。
 

▲安克生醫「呼吸中止症超音波診斷系統」。(圖/業者提供)

▲安克生醫「呼吸中止症超音波診斷系統」。(圖/安克生醫提供)


原文網址: 10分鐘檢測呼吸中止症 生技公主李伊俐接安克生醫拚出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