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特生技總經理鄭建新,美吾華集團執行董事李伊伶,總裁陳寬墀,董事長李成家,安克生醫總經理李伊俐。(圖/記者姚惠茹攝)

▲左起為懷特生技總經理鄭建新、美吾華集團執行董事李伊伶、總裁陳寬墀、董事長李成家、安克生醫總經理李伊俐。(圖/記者姚惠茹攝)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懷特生技(4108)針對「癌因性疲憊症」(癌症化放療痛苦折磨)的上市處方新藥「黃耆多醣體注射劑」,主要為癌症病患在化療後體力遭嚴重削弱的治療用藥,但是因為價格不低而無法普及,因此美吾華董事長李成家呼籲政府,盼能支持本土自行研發新藥,納入健保給付。


美吾華懷特安克生技集團今年邁入43週年,至今已有美吾華懷特生技安克生醫聲博科技共4家公司,持續以自有品牌與通路、生技新藥研發、智慧醫療影像創新醫材、高端超音波相容替代性探頭檢測系統,開創產業新局。
 

▲懷特生技總經理鄭建新,美吾華集團執行董事李伊伶,總裁陳寬墀,董事長李成家,安克生醫總經理李伊俐。(圖/記者姚惠茹攝)

▲懷特生技總經理鄭建新。(圖/記者姚惠茹攝)


懷特生技總經理鄭建新表示,懷特生技從黃耆,獨特萃取、分離、高度純化精製的「黃耆多醣體注射劑」,成為衛福部第一個核准上市,同時是全球唯一治療「癌因性疲憊症」(癌症化放療痛苦折磨)的處方新藥,年前順利完成收案達310人的四期臨床試驗,臨床試驗成果已彙整為7篇論文,發表在國內外重要醫學會,像是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ASCO)、世界臨床藥理大會(WCP)、台灣癌症聯合學術年會(TCC)與知名國際醫學期刊《cancers》等。


不過「黃耆多醣體注射劑」取自的黃耆原料,鄭建新表示,懷特生技在外蒙古有2000畝契作田地,從每一畝地300公斤的黃耆精選18公斤,再送到加工廠經過68道程序精萃製成,主要是癌症病患在化療後體力遭嚴重削弱時,針對「癌因性疲憊症」的治療用藥,但是因為成本較高,導致費用不低而無法普及,因此呼籲政府,盼能支持本土自行研發新藥,納入健保給付。


展望今年布局,鄭建新表示,懷特生技自行研發的黃耆多醣注射劑「懷特血寶凍晶注射劑」,目前業績逐月成長,甚至在1月創下銷售新高,其它產品也進入末期完工階段,像是預防骨質疏鬆的「懷特骨寶」、防止因糖尿病導致腎病變的「懷特糖寶」,也都已完成美國FDA二期臨床試驗,今年將以努力產品的授權開發,藉此尋求大陸和美國的藥廠合作。


原文出處:《ETtoday新聞雲》懷特生技「癌因性疲憊症」處方新藥 申請健保給付盼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