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令人聞之色變,約9成癌友還罹患易讓治療中斷的「癌因性疲憊症」(癌症化放療痛苦折磨)。據醫界撰寫的「癌因性疲憊症之臨床治療指引」,從黃耆抽取、分離、高度純化精製的「黃耆多醣」.是極少數的治療藥物,日前更進一步完成了包含國內6家醫學中心在內、共9家大型醫院的四期大規模臨床試驗,獲國際知名期刊《Cancers》肯定。


懷特生技(4108)從中藥補氣上藥-黃耆,獨特萃取、分離、高度純化精製的黃耆多醣體注射劑,成為衛福部第一個核准上市、同時是全球唯一治療「癌因性疲憊症」的處方新藥,也被正式納入由醫界撰寫的「癌因性疲憊症之臨床治療指引」治療藥物。
 

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執行董事李伊伶表示,懷特公司是我國第一家新藥研發型上市公司,以研究黃耆用於癌症治療成果揚名全球,已有「黃耆多醣注射劑」核准上市,超過200名癌症專科醫師開立處方、累積3,000多名癌友使用經驗。公司更建立「研發」、「生產」、「行銷」一條龍價值鏈,懷特原料藥廠通過TFDA認證,為亞洲首座PIC/S GMP植物新藥精製廠。


懷特生技總經理鄭建新博士指出,為造福更多罹癌患者,目前正就乳癌、食道癌等國人常見癌症,進行懷特新藥和化放療藥物的合併使用,以及合併免疫療法在癌症上的治療。


此外,懷特生技針對治療中重度疼痛、進行研發的「懷特痛寶」,透過專利技術,以臨床使用方便的「口服軟膠囊」取代傳統「注射針劑」,日前成功完成樞紐性的臨床試驗,正由衛福部新藥查驗登記審查中。


包括預防骨質疏鬆的「懷特骨寶」、防止因糖尿病導致腎病變的「懷特糖寶」,均已完成美國FDA二期臨床試驗,現正積極尋求產品授權的合作夥伴共同開發,公司前景深具爆發力。

原文出處:《工商時報》懷特新藥臨床成果 獲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