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記者林宥辰 台北 2018/12/07

美吾華.懷特.安克生技集團今 (7) 日舉辦聯合法說會,其中安克生醫 (4188-TW) 總經理李伊俐表示,安克生醫是目前唯一有機器學習專利的技術的生技公司,目前已取得 46 項專利,旗下的重量級產品「安克甲狀偵」在 10 月 30 時提出健保申請案,近期可望獲得核可,未來公司將以利基型超音波系統開發案為主,增加產品廣度。
 

李伊俐指出,安克甲狀偵可以以非侵入式治療判斷腫瘤的良惡性,由於超音波判斷常常會誤診,安克甲狀偵正是輔助醫生做出正確判斷的幫手,李伊俐強調,安克甲狀偵能夠解決過度診斷的困擾,有效節省健保醫療資源,為醫院帶來新營收來源。
 

除此之外,呼吸中止症超音波電腦輔助診斷裝置 (AmCAD UO) 也是亮點之一,目前 AmCAD UO 已獲得歐盟許可,能夠以呼吸道分析檢測出受測者是否患有呼吸中止症,特別的是,只要 10 分鐘就能快速檢測,利用雷射掃描,能省去以往受測者要在檢測中心睡一晚才能得到精準檢測的困擾,也預計明年下半年能夠推出,方便民眾使用。
 

李伊俐說明,安克生技目前正與轉投資的聲博科技做技術整合,將高階技術門檻的利基型超音波系統搶先取得市場先機,不過因為目前持續投入研發,還是有虧損產生,但目前損失也正在降低中,未來也會繼續往科技醫療型產品布局。

資料出處:《鉅亨網》美吾華集團法說 安克生醫旗下安克甲狀偵已提出健保申請